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國際文憑課程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IB 課程是一種國際通用的高中學歷,全英國大約有200所學校提供這個課程,整個課程為期兩年,著重訓練學生的理解能力及邏輯思維,以幫助學生適應大學學習模式。

IB 課程內容遠較高考課程廣泛,要求亦更為艱深,學生須擁有出色閱讀和寫作能力才能應付。


IB 屬一個獨立,自我導向的課程。課程時終結須提交一份論文以鞏固兩年以來學習的知識。
本科生有機會選擇有興趣的主題並進行深入的研究。主題可以來自任何六組知識領域。
課程重點放在研究過程上,透過綜合分析和評估知識等能力鼓勵學生有全面的思維發展。
學校老師的角色是給予意見和指導以協助學生完成課程。

Creativity, Action and Service 創意,行動與服務

創意,行動與服務(CAS)是 IB文憑的要求,這需要150個小時去完成每個區域( 創意、行動、服務各佔50小時)。
它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學生參與更廣泛的活動。

(CAS) ; Theory of Knowledge 知識理論 (TOK)

知識理論(TOK)是一門必修課,所有IB文憑的學生都必須修讀。它著重於認識和不同領域的知識:
包括自然科學、人文科學、藝術、數學、道德和歷史等。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