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學校類別

 

 

預備學校(小學)



預備學校(Preparatory School,簡稱為 Prep School), 提供小一至中二課程,一般為 7 至 13 歲學童提供教育及寄宿服務。
很多學校還有pre-preparatory 部門,收錄5歲或以下,大部份pre-preparatory 部門只收錄日校生,只有少數會收錄寄宿生,現時近八成的小學都為男女校。
大部份學校會協助學童尋找及升讀中學, 有些學校還會安排學童升讀聯繫中學 ( 學校中學部 )。所有學校都提供高水準的學術教育,為學童今後的學習提供最好的基礎。學校學程有三個主要科目是英語,數學和科學,也包含有一些科目如地理,音樂,信息技術和現代語言。透過在Key stage 1 and 2 的測驗和作業, 學校可評估學生的進度和水平。當學童長大後,校長和班主任將隨時準備為您兒女未來的階段提供建議。

 

 

 

中學


一般學生都在11和13歲之間轉到中學就讀,直到16-18歲完成預科課程。
在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有三個主要的入學年齡:11歲(7年級),13歲(9年級),16歲(12年級),而在蘇格蘭,入學年齡都比其他有彈性。
像預備學校(小學),中學都有分為男校,女校和男女校。
大部份單性學校都會跟異性學校舉辦不同的聯誼活動,有部份學校還會在十二至十三年級進行混合班級。


英國大部分中學對學生的入學年齡有嚴格的限制,學生一般於19歲完成中七課程。
學校一年分為三個學期,每年九月初開學;主要假期是聖誕節、復活節及暑假。
暑假較香港中學為長,約兩至三個月左右。
當地政府規定在學的中學生需有監護人作支援,若沒有親戚可擔任,院校可代為安排。

英國的中學可分為公立及私立兩類。公立學校學費全免,唯只供持有居英權或葡籍護照人士報讀,故海外生只可報讀私立中學。目前英國約有2500所私立學校,
其中900多間設有寄宿設備。大部分中學都是經由英國教育部及英國文化協會核定認可的註冊學校,受HMC、SGA或SHMIC監管,以確保各院校的教育質素。



 

 

英國大專院校(政府,私立)


大專院校(College) 都有分為政府大專及私立大專兩種,兩者目的都為學生準備升讀大學或就業而設。大專的學習模式與大學相若,給予學生的自由度較大。例如,
大專不會設立固定上學、放學時間,學生只須於指定時間出席課堂,課餘時間可用作自由活動時間,毋須參與學校指定的課外活動。
沒有學校的管束下,大專生須有一顆自律的心,此能訓練學生的獨立能力及自發性,對他們日後升讀大學有莫大的幫助 。

政府大專指由英國政府資助開辦的大專院校,學費遠較私立大專及寄宿學校相宜。 大專院校一般較為大型,學生數以千計,故在課程及科目選擇上一般非常廣泛。
部份政府大專提供超過 40 個不同科目,包括較為罕有媒體研究 (Media Studies)、會計學 (Accounting)、攝影學 (Photography) 等。政府大專偏向把資源投放於教學上,學術水平相當理想。

校內設備應有盡有,大部分以實用性為本,定能滿足學生的基本需要。住宿方面,一般以寄宿家庭為主,部份學校亦提供校內或校外宿舍。

私立大專在教學以外,為學生提供的照顧可媲美寄宿學校。私立大專在師資及學習設備上亦投放大量的資源,特別是在學生照顧及支援方面。
部份院校為學生提供無限時的課外功課輔導班,又在每周設小測來確保學生的學習進度。住宿方面,大部份私立大專均設宿舍,亦歡迎學生入住寄宿家庭。

 

 

 

 

大學


英國大學教育擁有數百年歷史,結合優良傳統及現代多元文化,其卓越研究及學術品質享譽全球,學歷在世界廣受認可及尊重,故每年吸引數以萬計國際學生前往英國升讀大學。
英國國內共有百多所大學,課程多元化,提供的科目選擇遠較香港多。在英國,飛機工程、災難管理、博物館學等範疇均設有獨立學位課程,能讓學生更深入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
對日後工作及興趣發展均有正面作用。加上英國大學學位充裕,大部份學生均可成功升讀心儀學系,毋須勉強就學,大大增加學習動機!

英國大學的學位課程屬三年制,蘇格蘭大學則統一為四年制。部份專業學系如醫科、藥劑等的修讀時間較一般的長。

在英國升讀大學者多數以學術性途徑為主。大部份學生均以高考成績申請,或透過大學預備班等銜接課程升班。除此之外,學生亦可從職業性途徑,包括國家文憑、
高級國家文憑等學歷申請入學,學歷同樣深受肯定。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