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完成中六後


因應香港新學制香港中學文憑試 (HKDSE)的出現,英國各院校亦作出相應的收生要求,新學制的中六生選擇主要有三種:



 


大學預備班/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大學預備班課程為期一年,學生可根據自己打算在大學的主修選科,為將來有意投身的行業作準備。只要能達到大學要求的入學成績,大學預備班的學生便能晉身理想的大學。


課程特色:


- 大學預備班的教學及上課模式與大學相近,讓學生更早體驗大學多采多姿的生活

- 一般入學時間是九月

- 評核方法多為小組報告及作業或考試

- 課程是一個單元模式(modular course)的課程,整學年分為兩個15或三個10的學期

- 教育六亦會集中英文加強方面,幫助學生來年大學的課程

 

 


一年制高考課程 (1-year A-level)


英國高考課程於中六及中七兩年完成,第一年(中六)AS ,第二年(中七) A2。由於香港的高考課程於中六完成,英國學校會因應學生的DSE成績決定學生能否修讀A2課程。

英國的高考課程在選修方面沒有理科、文科或商科的規限,因此香港中六生完成DSE考試才到英國修讀當地高考課程問題不大。


課程特色:


- 英國高考全球認受性高,投考英國、美國、澳洲、香港等地的大學亦可

- 各科的課程一般分4個單元,按單元考試,學生可選擇重考不滿意的單元

- 除了考試,某些單元會以專題報告的形式作評核,讓學生更深入了解所學知識

 


大學學位課程 (Degree)

英國的大學學位課程一般為期3年,另有一些包括一年實習的4年課程。


更多詳情可瀏覽關於大專及大學的頁面。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