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英國高級程度證書(高考)

(General Certificate Education A-Level)


 

General Certificate Education (GCE A-level) 為GCSE 課程的延續 (Year 12 – Year 13),課程一般為期兩年。學生可於第一年修讀 3 至 5 科 AS-level 的科目,這些都與G.C.S.E. 的科目相似。

一些新設的科目例如心理學、哲學、會計和電子等亦須參加這些科目的 AS-level 考試。完成第一年的課程及考試後,學生可於第二年從中選取3科或以上作為 A2-level 的課程繼續進修,
並參加這些科目的 A2-level 考試。學生最後會以兩年考試成績之總和來報讀大學。除報讀大學外,學生亦可選擇修讀其他高等教育的課程。

學生在AS-和A-Level 比GCSE有更自由的選擇,但學校仍會建議他們選擇一些將有助於他們未來的職業生涯或申請大學的科目。
許多學校都提供不同的科目, 包括了大部分在GCSE 時可修讀的, 另外再有地質學,體育學,電子學,攝影,媒體研究和許多其他科目。對於一些科目,如數學,學生需要在GCSE相同的科目獲得合格才可升讀。
A-Level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完成(16-18歲,year 12和13)。在第一年,學生修讀四或五科AS-Level,這是上半年的A level, AS-level 的成績也可視作學生的資格。
在第二年,學生選擇兩科,三科或四科在他們下半年的A level修讀,這些科目被稱為A2 Level 。另外,兩科AS-Level 等同於一科A level的水平。
評估主要是檢查,檢查獨立標識和等級,一個等級從A*- E .

最後學生將以兩年的考試成績之總和來報讀大學課程。除報讀大學外,學生亦可選擇修讀其他高等教育課程。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