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英國初級中學畢業文憑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初級中學畢業文憑(G.C.S.E.)是在指定學科頒發的學歷,一般來說,在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14-16歲中學學生,會修讀7-10科GCSE科目,

有些學生可能會在之前或之後修讀一科或更多的GCSE科目,學生可以在任何時候通過一些外部或者內部機構申請GCSE課程。
英國其他地區的教育系統,如直布羅陀,和前英國統治南非也使用同樣的資格,由同一考試委員會提供。

大部份學生都會修讀學校選定的主修科, 再報讀學校提供的選修科, 例如:

 


普遍主修科: 主要為 英文,數學,科學和流行語言(Modern Language)


選修科:美術與設計,商業,舞蹈,畫劇,媒體學習,歷史,地理,經濟,工程,健康與社會,娛樂及旅遊,音樂,古代語言和宗教。

 

有些學校更會因應老師的專業知識和資格 , 提供額外的選修科如: 拉丁文,政治,哲學 等等。

 

在任何課程,學生都會在課堂,實驗室或工作室接受教學,學校也鼓勵學生在課餘時獨立工作和準備研究的專題報告。部分科目會評核到學生全年裡的工作以作評分用途,而有一些則完全由獨立考試來評核。

 


GCSE 的評級由 9 至 U ; 有些科目界定為Double Awards (相等同於兩科),將會有最高的9 9  至 U U 。


 

 

現在有120多個國家可以報考,其中包括很多選項,例如有關課程和所用的語言,而成績亦會等同於英國的GCSE。

初級中學畢業文憑的學生在中學教育中,可以結合業務和技術教育委員會(BTEC) 、在數字應用文憑(DIDA)、或其他相關的資歷文憑 。

 


在中學,
初級中學畢業文憑(GCSE)課程採取多種科目。選擇科目的研究通常於 Year 10開始(14-15歲);

有些科目則較早開始:例如數學、英語和科學等,主要的原因是要在兩年內完成這些頗長的課程是比較困難。在北愛爾蘭,
由於當地的學生需完成七年的小學課程,故當地的Year 10 相等於其他地區的Year 9。

完成 Year 11 課程後,學生需要參加GCSE公開考試。若考獲5科合格之學生,便可繼續升讀高級程度證書 (A-Level) 課程或其他延續教育課程。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