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四季天氣變化及衣著須知


 


英國的氣候溫和。 夏天的天氣較炎熱, 一般在六月至八月期間的氣溫約在14-30℃; 而寒冷的冬
天則在十二月至二月期間, 氣溫約在1-5℃。 英格蘭跟蘇格蘭的天氣會有差別。 位於英格蘭之東南部(近倫敦)及西南部的位置較為和暖, 而北部以至蘇格蘭的位置相對較寒冷。

英國一年四季陰晴不定,因此以下衣物是必須帶備的: 數件輕薄衣物、數件保暖衣物(以便隨氣
溫變化隨時增減)、至少一件保暖毛衣和一件防水外衣或一把雨傘。

請參考下列英國四季天氣概況,以確認應攜帶哪種衣物:


春季(三月至五月)


 

春季通常陽光普照,偶有寒潮及降雨,氣溫約為6-11°C。五月天氣和暖,日間最高溫度可達18°C左右。

 


夏季(六月至八月)



夏天日間溫度偏高,入夜轉涼,氣溫約為14-30°C,最高溫度可達35°C左右。


秋季(九月至十一月)


 

秋天天氣溫和,偶有寒潮,氣溫約為7-18°C。九月會較為和暖,至十一月間可能出現溫度驟降。



冬季(十二月至三月初

 


冬天為英國白晝最短(約七至八小時)、氣溫最低的季節,氣溫約為1-5°C。日間
陽光普照、天氣寒冷。

 

更多天氣情況可參考英國的天文台 MET OFFICE http://www.metoffice.gov.uk/
或是BBC WEATHER http://www.bbc.co.uk/weather/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