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選擇哪一類學校? How to decide what school to choose?

 

 

單一性別或混合教育(Co-Education)?

 

 

在英國,許多學校只迎合男生,或只迎合女生。

支持和反對單一性別教育的聲音比比旨是,但這個決定應該是你和你的孩子的。
他/她茁壯成長的學校沒有令學生分心的異性嗎?或者你認為,因為生活是男女同校,學校應該反映?
只有你能決定哪個方案是最合適的,但當然要與你的孩子作出討論,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他們需要感覺到自己的參與

 

學校有多少宿舍生?



大部分的國際學生都是寄宿生,這意味著他們大部分的週末會留在學校,享受各種週末研習,郊遊等娛樂活動。

有一點是比較重要的,就是要檢查有多少學生是全寄宿,有多少人是每週寄宿生。

全寄宿的學校在週末可能意味著比幾個週末學生的學校會有更廣泛的活動計劃。

 

 

我的孩子應該在什麼年齡開始寄宿呢?

 

 

你也應該考慮妳的孩子開始寄宿的年齡。孩子們可以在英國預科學校(小學)開始寄宿, 年齡從七至八歲起。

雖然有些學校可能在特殊情況下,接受較年幼的孩子。預備學校通常比較小型,家庭化,舒適的共享臥室, 還有大量的遊戲和有趣的活動在週末和晚上供學童使用。
在11歲或13歲,學生將轉移到中學,他們會一直讀到18歲。中學學舍一般都較大,並希望學生有更好的自律性。

 

 

 

學費和宿費是多少?



寄宿制學校略有不同的收費範圍。除了宿費,校服,運動裝備,旅遊及戶外活動,
音樂課,對於年級較高的學生的公開考試費,一些課程的書籍也需要購買。
英國有很多不同的寄宿學校,因此請謹慎選擇,以確保您的孩子入讀一所最適合他們的學術能力,才能,需求,個性,希望和夢想的學校。
孩子入讀最好的學校不一定是最好。選擇學校時, 不只是單依靠一所學校在排名表上的位置。
一旦你找到了幾所滿足你基本的需求學校,也可以參考其他因素有助你去制定一個選校名單。

 

 

 

環境 - 城市或郊區?


 

英國有良好的城鎮和鄉村地區的寄宿學校。許多結合了美麗的歷史建築與現代化的優良教學設施。
良好的公路和鐵路連接英國的機場和火車站,交通不會是一個問題。
大部份學校都會安排機場接送,讓您的孩子在抵達英國的那一刻起受到照顧,直到學年完結。

 

 

 

如果我的孩子有特殊才能或長處?


所有寄宿學校提供各種各樣的課外活動和運動,保持寄宿生有充實和快樂的生活。
但是,正如不同學校和學校的傳統和校風,一些學校也有特定的區域,如體育,音樂或預成型的藝術。
如果您的孩子有特殊天賦或興趣,你可能想選擇一所學校,擁有最好的設施和經驗,以培養出這樣的人才。有些人甚至在特定的區域提供獎學金。

 

 

 

學校宿舍的照顧與安全?


英國寄宿學校,提供優良的照顧和安全,以及一流的牧靈工作的工作人員,寄宿生每天提供最良好的寄宿生活,絕大部份英國的寄宿學校屬於私立學校委員會(ISC)和寄宿制學校協會(BSA)。
在英國ISC成員學校都會受到ISC的獨立學校督察(I.S.I.)所監控,I.S.I. 負責審查不僅學術水平和教學的檢查,但也有學習質素,學生的操行,課內和課外活動,學校的建築與資源和許多其他因素。
自2011年9月1日,I.S.I. 也已經在英國ISC-會員學校負責監測宿舍的規格和質素。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