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Facebook | 繁體或簡體按此

 

醫療及保險


 


自2015年4月6日起,英國簽證及移民局(UKVI) 宣布所有持有非英國或歐盟護照及課程超過6個月以上的學生簽證申請者,須上網繳交英國醫療附加費(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IHS),以享有和英國當地居民一樣的國民保健制度(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

針對英國簽證申請者所須繳交的英國醫療附加費(IHS),此費用須在遞交英國學生簽證申請前就完成繳交;若是英國學生簽證被拒,則英國簽證移民署(UKVI)將會退還此費用。

國際學生只要帶同學生身份證明文件到最近學校的保健中心註冊然後NHS會給學生發一張醫療卡。當學生有需要使用醫療服務只要出示此卡便可享用NHS免費看診服務藥物費用則按情況而定,防疫針如HPV病毒疫苗等都會免費替學生接種,驗眼和牙醫服務亦是免費

寄宿學校大多會替學生申請,學生需要看醫生時只需告知宿舍的導師。

NHS已經為學生提供頗全面的醫療保障,但很多學校仍會為學生提供額外的醫療保險供學生選擇,價錢不多於每學期100英鎊;家長如果不放心,或希望學生可以獲得私營醫療服務的話可為學生額外購買保險並知會學校有關詳情。

 


 
counter
訪客瀏覽Page View